|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带队现场察看新生军训情况

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参训新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带队现场察看新生军训情况
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参训新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在党委办公室、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武装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嘉陵江路校区军训现场,察看2020级新生军训情况,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参训新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在训练场,王亚军表示,今年我校是山东省学生军事训练改革试点8所院校之一,改革任务重,难度大,学校党委对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希望跟训辅导员、军训教官在做好新生军训工作的同时,能够严格要求自身,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他还强调,跟训辅导员、军训教官除了督促新生军训、强健新生体魄,还要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关心学生的合理需求,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整训练计划,以顺利完成今年的训练任务。

王亚军一行逐一观摩了各团学生训练情况,向有关人员详细了解了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对军训过程中跟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军训教官的严格要求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对待军训中的挑战,直面军训过程中的困难和磨砺,通过军训实现成长和收获。

王亚军与辅导员亲切交流,要求全体辅导员正确认识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配合承训教官开展各项训练任务,实现合理组训、安全施训,并做好训练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为提升大学生理想信念、国防意识、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教官代表的交流中,王亚军希望教官们能够合理安排军训强度,训练过程中能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学生理解动作要领,高质量完成军训内容。

王亚军来到医疗服务点,看望医护人员和伤病学生,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身体状态,以及每天的医疗情况、伤员的人数和严重程度。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为受训同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军训的氛围,同时务必及时了解学生身体情况,保证安全。

最后,王亚军慰问了观训同学,耐心询问同学的请假理由和身体情况,希望观训同学早日恢复健康,鼓励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新生军训与大学生活中来。(撰稿:王国华,摄影:赵方强等,审核:孙川三、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