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爱心关怀,点燃希望

校工会积极申请用好“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开展资困、助学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根据2020年校工会2号文《青岛理工大学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校工会积极申请用好“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开展资困、助学。“爱心资助金”的资金来源是我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爱心一日捐”活动要求募集后 ,并上交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学校工会按照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的相关规定再次申请,定向资助我校的资金。

本年度,校工会在深入调研,细致摸排,广泛征集各分会意见的基础上,了解教职工的切实困难,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根据办法规定合理使用“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精准资助罹患重大疾病、家庭变故教职工,保障教职工参与青岛市总工会医疗互助计划、学校女教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精准资助我校第一书记挂职贫困村贫困生,及时给困难人员解决切实问题,送去温暖,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赞许。

我校本年度资助罹患重大疾病、家庭变故教职工和学生13人,预计支出78000元,教育精准帮扶(第一书记驻村小学生)33797元,教职工医疗互助补助82000,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支出27750元。本次资助合计支出221547元。

校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高资助金的使用效益,“爱心一日捐”定向资助金作为青岛理工大学 “爱心资助金”,是传播大爱精神同时兼具互助互济性质的公益性资金,本着“应助尽助”的原则,校工会按照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的相关规定及时申请,并不忘维护教职工权益初心,真诚为教职工服务,资困、助学,为困难教职工,寒门学子雪中送炭,爱心关怀,使他们重返岗位,重燃希望。(撰稿:曹伟 审核:周忠学)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