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近日,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始创于2008年,并于2018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

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约3万件作品参加比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14个大类70个小类全部采用线上方式展开竞技。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参赛作品需经过校赛、省赛、国赛(初评、复评)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优秀的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173班刘月锟同学(指导教师:张丽)的作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系统”同时荣获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一等奖;软件172班滕如坤、韩全贺同学(指导教师:李传斌)的“校园淘”获得省赛三等奖。

虽然今年比赛受到疫情影响,在比赛准备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但参赛同学还是从多个方面收集各种资料,精心做好赛前准备工作,遇到问题师生及时解决,并在参赛过程中对作品进行多次调整,最终使作品得到最好的呈现。在比赛过程中,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开发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今后对计算机知识的灵活运用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大赛整个过程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还加强了学生运用计算机知识的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撰稿:朱倩倩、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