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9月18日,我校在嘉陵江校区和市北校区分别举行了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刘鹏教授应邀主讲。报告会分别由我校武装部副部长王国华、王栋栋主持。

刘鹏以《百年强军梦,奋进新时代》为题,从星火燎原铸就军魂、巩固国防建强军队、改革开放富国强军、铸魂砺剑聚焦打赢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人民军队的成长里程、军魂的产生过程,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从“万国牌”武器装备到新时代全方位自主研发武器的过程,勉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做到胸怀大志,奋发图强,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求中去;做到心系国防、情系国防,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军民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刘鹏,负责全省国防理论教育教学评估督导等工作,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军队院校招生军事科目命题专家、山东省少年军校总教官,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兼职教授,从事教学近三十年,每年在党政机关、大中学校举办讲座近百场次,出版“谈兵论剑”“铸魂砺剑”等多部专著,教材40余部,发表学术文章60多篇。

(撰稿:王国华;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