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迎接十月中下旬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9月17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临沂校区土建工程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以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临沂校区教务部、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会上,教务处评估中心主任邵景玲汇报了依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的《评估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操作指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线上考查(试点)工作指南》,结合学校新制定发布的《青岛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修订版),编写的《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草案”主要遵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认证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细化了认证过程中的防控标准与要求,始终贯穿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为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工作做好充分保障和准备,有效保证参评院校师生和评估认证专家组成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工作指导思想,按照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各环节细化了方案,落实了责任。

随后,教务处处长田艳兵介绍了专家进校的大致时间安排,布置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分工。他指出,针对这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需要学院、部门加强工作落实,按照分工任务,通力合作,保障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土木工程学院、各职能部门对“草案”内容及专业认证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王在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土木工程专业作为我校特色优势专业,专家进校工作一定要高标准完成,既要抓好认证工作,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现场与线上考查结合的方案设计与技术保障。要结合专业认证是“摸底”不是“评优”的特点,抓住专业短板、薄弱环节,做实相关工作。要结合校内专业种类多及跨校区的特点,进一步做好做细工作方案。

就做好此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王在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两校区进校考查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三是适时做好专家进校的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工作协调会,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专家进校相分工与任务,有利于后续工作的推进。(撰稿:邵景玲;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