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十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农房大师智慧建设团队”,从全国65000余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届“三创赛”山东省特等奖、最佳创新奖以及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竞赛。此次比赛历时9个月,全国共有32万学生、65119支队伍报名参赛。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各级决赛均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即参赛选手线上路演,评委线下打分。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山东赛区选拔赛中,土木工程学院“农房大师智慧建筑团队”(队员:王明军、张铭良、孙一峰、柏家威、张贝贝,指导老师:于德湖、王中帅)以总分全省第五、创新分单项最高的成绩夺得山东省特等奖、最佳创新奖,并获推至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路演环节,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选拔出的167支优秀参赛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答辩。同时,来自教育部电商教育指导委员会、国内各知名高校、优秀企业的90多位专家评委,在河南科技大学进行集中在线评审。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团队获得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经费补助、奖补结合等措施,多举措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学院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多方面协调发展的氛围初步形成,学院已连续两届有团队进入该项比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奖。在学院良好的创新氛围下,农房大师智慧建筑团队顺势而生。

该团队成立于2019年,从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到模型制作产品研发,再到如今产品迭代、广泛合作,厚积而薄发。团队自创立以来依托学院特色学科优势,利用专业背景深耕土木沃土,致力于实现建筑工程的数字化、信息化与可视化,现自主研发或参与研究的成果共计5项,其中2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发表学术论文17篇,拥有多项国家专利、著作权及鉴定证书。同时,团队贯彻落实学院“产、学、研、用”结合的教学方针,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成果变现、落地工作,所参与研究的成果在青岛市韩洼村民经济适用房等3个土建工程项目中应用。团队自成立以来,学院统筹支持,积极调动学院力量为团队未来更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寻求学院创新创业新突破。

土木工程学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科优势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实施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注重培养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学以致用,并将此作为带动学院教学质量提高的突破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