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获第五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近日,第五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职业技能、出色的临场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本届比赛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来自全省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比赛分线上线下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以线上方式举行,最终选拔出40人参加第二阶段的线下比赛;第二阶段为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以线下方式举行。

王中帅老师作为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赛,自7月以来,一直认真复习备赛。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处选拔优秀辅导员成立工作团队,对辅导员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梳理,对理论宣讲关键点进行了指导,对谈心谈话涉及的常规问题和谈话技巧进行了培训和模拟演练,为参赛选手自信备赛提供了全面、专业的培训指导。最终,王中帅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稳定的现场表现闯进线下复赛,荣获大赛二等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搭建省内各高校辅导员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向社会展示高校辅导员职业风采,增强辅导员职业自豪感。土木工程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了辅导员成长“七个一”工程,按期组织辅导员进行理论学习与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学院辅导员已连续两届入围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并获奖。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