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时维九月,暑退秋澄,9月12日-13日,临沂校区2688名青理学子入校报到,在初秋的校园里,开启期待已久的人生新征程。

清晨6时,晨光初上,等候多时的迎新志愿者和老师们早已经将现场布置的井井有条,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和校区领导李国涛、范学工、崔洪俊、刘清晨、窦传海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临沂校区迎新现场,走访各系接待区和相关服务点,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了解新生入学手续办理情况,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同学,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叮嘱大家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将理工温暖传递给新生们。

“孩子交给我们,也就是把希望交给了我们,校区一定全力以赴、不负重托,请各位家长放心。”在校区南门入口处,李国涛一行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回应家长关切,并表示校区将继续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而努力,不辜负家长们的信任和期待。

报到现场繁忙有序,随处都有微笑的脸庞和热忱的服务,随处可见忙碌的人群和温馨的场面,随处可遇来回穿行的行李转运车和学生志愿者。各部门、系(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畅通通道、简化流程,精准保障各项迎新工作顺利推进。

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入校前,新生需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扫码签到、出示健康码等环节,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引下,快速完成入校手续;校区南门,设立家长休息区,配有遮阳伞、桌椅、饮用水、校刊读物,安排事务咨询工作人员等,为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因为家长无法进入校园送新生,新生们的行李由校区志愿者运送至校园行李转运车直达各自宿舍楼前,在报到点完成信息审核、发放卡证、宿舍分配、物资采购、二次核验身份后进入宿舍,安顿好之后志愿者会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全程“一对一对接”、“点对点服务”,实现了无缝接站、分类处置、快速高效、精准保障,成为本次迎新生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刚到校门口,就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帮忙搬运行李,学校里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是一个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地方,能和各地的同学在这里一起度过大学时光是件幸福的事情。”许多新生在报道结束后讲述了入学报到第一天的感受。

正如青理工校歌所唱:“这里有太阳下的光荣与梦想,让每颗金子都闪闪发光”“让我们拥抱理想,共创辉煌”。相信你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守“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理工校训,秉持“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勤奋刻苦滋养梦想之花,在青理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欢迎你们,2020级新同学!(撰稿:孙仕途;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