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9月14日、15日,学校2020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和临沂校区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分别作军训动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出席嘉陵江路校区动员大会,校武装部部长钱均,临沂校区武装部部长刘宗庆分别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20级全体军训教官、参训新生参加。

嘉陵江路校区大会现场

临沂校区大会现场

在动员讲话中,校领导指出,军训是大学阶段的必修课,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同学们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通过军训,可以磨炼同学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素质。今年,我校作为山东省学生军事训练改革8所试点高校之一,对军训模式进行了调整改革:改变由邀请现役部队进校承训的模式,调整为依托学校自身力量,将转复军人、退役大学生、军事爱好者组织起来,建立“学生教官训练团”,承担全体新生军训任务;改变军训科目设置,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最大程度减少传统三大步伐的占训比例,加入战术技能、轻武器知识、野外生存、识图用图、急救自救、格斗基础、紧急集合、实弹射击等实用战训科目,努力向部队新兵训练看齐;改变传统的分列式+技能操演的汇报方式为模拟对抗演习的汇报方式进行。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机会,通过军训磨炼意志,更好的成长、更好的融入校园,为圆满完成大学阶段学习任务系好“第一粒扣子”。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作军训动员

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作军训动员

校领导向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要明确军训目的,保持高昂的热情,凝聚坚强的意志,确保取得良好的效果。二是体验甘苦,学习军人精神要学习并发扬军人作风和军人精神。三是要严格训练,不负青春韶华。要扎实开展各科目训练,保证训练质量;要严明各项纪律,保证军训严肃性、纪律性。四是坚守底线,树立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学生安全就是底线、红线的意识,将各项新生工作有机融入军训中,有效化解各类摩擦和矛盾。五是严守纪律,养成良好作风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自觉遵守军训纪律和规矩,养成养好的行为自觉,听从安排,服从指挥,确保军训任务顺利、有序进行。

校团委书记高洁宣布军训编制。军训教官、2020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动员大会后,各单位按照军训计划规范、严正、有序展开军事训练。(撰稿:陈浩青,摄影:马馨甜、董琪,审核:钱均)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