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全面启动(二)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分别率队参加嘉陵江路新校区、市北校区迎新活动

  时间:2020-09-13   点击数:

青岛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全面启动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分别率队参加嘉陵江路新校区、市北校区迎新活动


9月12日,青岛理工大学迎新首日,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市北校区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2020级新生,送去学校对新生和家长的温暖和关心,并慰问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别在学院迎新现场统筹协调工作。

“请各位家长放心,你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校门入口处,谭秀森一行与来自各地的新生家长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来自哪里、对学校的印象期许及意见建议等。谭秀森表示,衷心感谢各位家长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信任。今年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们不能入校,比较遗憾。但学校一定会想方设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也会通过各种方式,让家长了解新生在校情况。谭秀森介绍了学校在完成主校区战略转移的同时,优化市北校区办学条件、升级学生住宿环境的相关情况,表示将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的国家栋梁之才,不辜负家长的信任和期待。

在迎新现场,谭秀森一行详细询问新生的报到情况、了解新生入住手续办理流程、查看报到大数据即时信息,并听取了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就迎新工作的简要汇报,对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叮嘱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简便的流程,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将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新生同学们。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谭秀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关心关注贫困家庭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求学氛围,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励志成才。

“家乡是哪里?”“刚到学校还适应吗?”“对学校的印象如何?”在学生公寓,谭秀森一行热心询问学生吃住习惯以及对学校的环境适应情况,对新生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做好规划,把握青春时光,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不懈奋斗、不负韶华。同时,要注意宿舍用电、外出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希望大家开启美好的大学时光,走好属于自己精彩的大学之路。

谭秀森一行还来到学生工作处、团委精心制作的校园拍照点,与身穿“乘风破浪”T恤、头戴“青小鲤”小蓝帽的学生志愿者交流、合影留念,并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设计的“青小鲤”迎新系列作品“点赞”。学生志愿者将印有“青小鲤”logo的钥匙扣赠与谭秀森一行,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师生的祝福。

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和互帮互助的场面。各部门、学院协调配合、通力合作,为新生报到提供暖心服务和创意举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制作展出了考研光荣榜,不仅给新同学树立了榜样,也给新生家长们建立起对孩子的无限期望。艺术与设计学院拍摄制作了小视频并在抖音平台发布,用新生喜欢的方式示范讲解“报到全流程”,深受新生欢迎。(撰稿、摄影:马馨甜,审核: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