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临沂校区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7月27日上午,临沂校区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出席并讲话,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会议。曲阜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王蕊博士应邀出席,校区各系(部)主任、教学科研部相关工作人员及近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会场

会上,王蕊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科研论文研究方向选择、研究思维训练、投稿期刊分析、投稿前准备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临沂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李媛媛、王勇两位教师从研读文件、慎重选题、日常积累、校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教学科研部相关负责老师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科研工作计划及发展思路。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不仅是提升校区科研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考察评价教师在其学科领域内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对于校区科研工作,李国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水平,积极开展符合时代节拍的科学研究工作;二要优化科研管理,推出符合科学研究规律的科技创新举措;三要开阔学术视野,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布局;四要树立使命意识,将科学研究成果精准定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李国华强调,临沂校区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科研工作对校区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高校科研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人:王文豪、王永超;审核:范学工)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