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理工之光BIM寻梦队”在全国150所高校、30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力压全国多所建筑类高校,在“B1板块(专项BIM应用)”中荣获特等奖;在“A1板块(房建组)”中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周东明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旨在培养基于BIM技术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本届大赛创新性地融合了最新的VR、CIM等建筑行业新技术,意在激发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加深对专业技能和行业新技术的掌握,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上提交成果,线上全国专家评审,线上公开答辩的形式开展,每个参赛队伍在总决赛公开答辩中选取五人进行直播答辩。我校“理工之光BIM寻梦队”(队员:包霞、郭新雨、王勇、杨新天,指导教师:周东明)以我校数字校园为基础,结合数字建造领域大数据、云计算、能源控制、虚拟仿真和GIS等新型技术,对施工模型创建模式、BIM+新能源系统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最终实现“全流程造价视角下的BIM应用、设计大模型——施工节点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BIM应用和冗余能耗再利用设计”等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在答辩环节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特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将BIM相关理论知识和工程实际运用相结合,培养学生基于BIM的应用设计能力,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专业实力和综合素养,为促进我校培养建筑行业智能化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