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宁津县领导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7月13日,宁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捷,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健勇及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0人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并致辞,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对接会并进行技术交流。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致辞

于德湖首先对张健捷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优势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平台、标志性科研成果及产学研架构等情况,于德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宁津县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工作,青岛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学校围绕主干学科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是学校和地方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途径。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宁津科技强县、创新型城市建设。

宁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捷讲话

张健捷详细介绍了宁津县人文历史、教育发展、主导产业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张健捷表示,宁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对地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希望借助青岛理工大学这一高端平台的人才科技优势,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在机械加工、智能制造、产业融合等领域深入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

期间,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李长河处长(主任)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情况。陈成军教授、周炜教授分别就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技术交流与沟通。

会场

下一步,校地双方将围绕宁津县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与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履行高校社会服务使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王永超  审核:赵丙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