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与青岛市市北区进行校地合作对接座谈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7月10日,我校与青岛市市北区召开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深化校政交流,凝聚广泛共识,探索校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副区长刘大川,以及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阜新路街道党工委、区委办、区科技局、区城建局、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城发集团、建筑创意平台等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于德湖,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播放了邮轮港区宣传片和创新中心核心区招商宣传片。刘大川介绍了建筑创意平台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建议,齐德义介绍了市北校区校园规划,于德湖介绍了学校高端平台“112”建设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谭秀森指出,通过座谈交流,对区委区政府给予青岛理工大学发展的要求和期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青岛理工大学发端于市北区,近年来结合建设发展进程对校区功能、学科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但市北校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引领创新的功能定位不会变。当前,学校正在根据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目标定位,呼应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建筑创意产业集聚地建设为契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有效提升学校发展水平质量,努力为青岛市、市北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亚军对青岛市、市北区多年来在青岛理工大学发展不同历史阶段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市北区委区政府在青岛开放发展大局中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全面启动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着力构建“1412”发展格局,以开放创新引领老城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市北校区的整体战略考虑和安排,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战略的有力承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党委行政将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王亚军指出,学校将依托教学、学科、团队、平台等优势,在区委区政府引导下,将市北区“1412发展格局”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十大工程”高度契合,扎根市北,以“112”高端平台建设为关键,以“一心四院一平台”为框架,细致做好市北校区转型与提升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校的日常作用、聚集作用、创新作用和再生活力作用,使空间学科、高端人才等各类资源有效聚合聚集、熠熠闪光,真正实现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战略构想相向而行、合拍前进。

张永国指出,青岛理工大学作为一所扎根青岛的历史特色名校,多年来为青岛市特别是市北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学校的发展与市北区发展方向契合,思路和目标一致,市北区也会积极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期待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做好文化历史传承的基础上,把市北校区建设成为一个开放、融合、共享的校区、产业园区和艺术聚集区。

张新竹对青岛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市北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服务国家、青岛的战略发展中,市北区具有许多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优势,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此次校地联席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目标,形成合力,探索以长效组织力提升执行力,形成维护校区合作、服务学校发展的良性机制。市北区将积极拥抱理工大学的发展,相信在党建引领下,综合运用开放、创新、改革等手段,校区双方能够将力量结合在一起,形成更大的市场合力,将美好愿景描绘的更加饱满、更加精准,推动学校和区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路线迈步前行。(撰稿、摄影:陈浩青;审核:孙川三、孙锐)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