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设全国样板支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钢结构教师党支部举行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举行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党委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和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同志参加活动。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怡亭主持活动。

会场

全国教学名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王燕简要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和获批的情况,并从组织架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年度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方案。王燕表示,钢结构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敢为人先,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将在校党委、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人民教师一颗初心,牢记基层党员心中使命,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全国教学名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王燕作汇报

钢结构教师团队刁延松、刘秀丽等党员同志逐一发言,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政铸魂、全面育人、服务社会理念,履行和承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苗吉军在发言中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积极打造特色鲜明、活动特点突出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争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苗吉军发言

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王亚军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与会党员围坐一圈,展开零距离互动交流。王亚军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建议。他表示,今天与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及党委办公室的同志一同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身入”基层向党员同志虚心学习,更是“心入”基层倾听党员同志意见建议,切实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党员发言

王亚军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列入了2020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重点事项。以王燕教授为党支部书记的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传承有力、党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能够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更充分反映了“七个有力”要求,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基层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

与会党员发言

王亚军列举身边事例与与会同志进行交流,他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向钢结构教师团队党支部为代表的先进党支部学习,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明确党支部基本任务,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二要紧抓学习教育,促进党支部思想境界提升。三要加强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要对标新时代党建“双创”目标任务,落实建设措施。

合影

王亚军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学校全体党员同志尤其是青年师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摄影:马馨甜;审核:孙川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