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致敬战“疫”英雄 传递榜样力量

后勤二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聆听战疫事迹,坚定使命担当,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后勤二党总支二支部举办“致敬战‘疫’英雄 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家卫健委首批全国抽调十名院感专家之一、山东首位援鄂医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感科主治医师秦文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东报告厅做主题演讲,与广大师生分享援鄂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后勤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各学院疫情联络员、主要学生干部和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讲座。

除夕夜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大年初一跋涉13个小时直奔武汉市肺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山东省第一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秦文医生上演着属于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在前线奋战的82天里,秦文医生火线入党,她说“在武汉这段时间,身边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所以我申请入党。”

讲座中,秦文医生讲述了从接到援鄂任务,再到作为一名身处抗疫一线的“院感人”,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筑起一条院感防控高墙,守护着医院、守护着一群医护工作者和一座城市的健康。用图片加文字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作为一名普通援鄂医护人员投身援鄂抗疫的无私无畏。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抗疫英雄秦文赠送鲜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通过讲座,让广大党员、师生切实感受到最美逆行者的无私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和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从感动和震撼中汲取奋进力量,向逆行者学习,向英雄学习。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坚守初心与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扛起学校疫情防控这一重任。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拼搏进取,为学校发展和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后勤二党总支二支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