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9日,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团队(苗德全、张燕、李华颖、王群、莫玉梅)获得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半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

此次大赛赛题定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旨在实现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这三个目标。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积极参赛,共有390组大学英语组、251组英语类专业组参赛教师团队提交参赛材料。经资格审查及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共64组团队成功晋级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24组团队成功晋级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

我校参赛团队自4月中旬组建后,团结一致,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准备比赛。参赛教师充分领会大赛章程和主题,在课程设计和课程展示中充分融入思政元素,实现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的双重融合。同时,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参赛教师开展线上讨论多达数十次,多次时至午夜。在教学设计方案初步拟定后,他们不断修改和完善,精益求精,同时通过录制视频、制作微课、截取网络视频和加载链接等方式丰富教学方案的知识性和创新性,实现思政润物无声。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着力改善教学条件,着力提升教师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在教学条件方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加强了语言实验室建设,构建了U校园网络教学平台和语言能力实践平台,同时关注在线课程建设和iTest等相关教学软件的使用。在教师自身发展方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力为教师自我发展提供各种机会,如国内外访学、参加教研会议、邀请专家来校讲座等,努力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以教科研促教学,助推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这些举措为大学英语教师多次获得教学比赛奖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张燕、莫玉梅,审核:王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