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李国华为临沂校区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在办公楼305室为临沂校区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题为《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

李国华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英雄先辈的感人事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水平,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

李国华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李国华向教师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教师要教育好学生,自身须率先垂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政治方向问题上要旗帜鲜明,自觉践行好宣传好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教师自身的学业水平提高,要勤学善思,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三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具有强烈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创新创造能力的人才。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担当作为,躬于修身,勤于耕耘,勇于探索,精于引领,善于解惑,乐于服务,努力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精细化、生活化、全员化、实践化,助力校区事业更好发展。(撰稿:丁玉强;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