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滨海人居环境创新中心七楼召开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川三,纪委副书记黄丙习和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成效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剖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交流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思路。

140BE

党委书记王亚军通报2019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

王亚军对各党总支(分党委)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特殊时期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收集梳理,及时制定相应方案指导改进工作。

91E8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眼于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破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梗阻”、“两张皮”问题,健全学校、院部、基层党支部自上而下的党建工作传导机制,经过认真研究,建立学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制度。今天我们召开学校党总支(分党委)工作例会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一次例会,各党总支(分党委)要按照校党委部署,把落实例会制度常态化和职责、要求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为党建工作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求得实效提供有效助力。

王亚军向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通报了2019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及整改方案。他指出,学校2019年度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反映了全校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但更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学校已就省委教育工委反馈的五个方面的意见在党委常委会上进行了通报,并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分解了任务,编制了责任清单,确定了整改时限,结合做好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建工作。

王亚军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在单位发展的全局思考谋划工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按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落实到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党总支(分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对照整改方案和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带头研究,制定台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把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转变工作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高党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积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引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陈浩青;审核:郭建锋、孙川三)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