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科教改革攻坚行动,落实学校《党委行政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安排,全面深入推进学校高端平台建设工作,4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会。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于德湖、王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谭秀森介绍了学校高端平台建设工作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2020年度工作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和学院要深刻认识学校高端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改变目前科研平台重建设、轻管理的粗放发展模式,以主校区转移为契机,进行资源整合与学科融合,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发展的治理模式,提高平台发展效益。

会场

副校长于德湖从项目目标、主要举措、工作分工与任务要求、进度安排、保障机制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实施方案(草案),并就各项目工作组项目落实推进提出要求。

副校长王伟就高端平台建设的实施工作,从组织体系、责任落实、分工协作及进展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与会项目承接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项目建设分工,交流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与建议。

校长谭秀森做了总结讲话。谭校长明确了四个高端平台发展定位和价值贡献,并就下一步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改革平台管理模式,注重过程管理与绩效考核;二是要高点定位加强平台建设,有效支撑学科发展,建设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三是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人才培育功能,搭建高质量人才成长平台;四是要遵循学科建设规律与人才培养规律,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加强高端平台建设,构筑学科新高地。 (撰稿:杨健;审核:王雄、乐国林)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