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月14日,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滨海人居环境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以《坚守初心使命完善监督体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题,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尹东峰总结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亚军、谭秀森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与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校党委校行政工作要求及责任书压实抓细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深抓细抓实。

王亚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纪委和各级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从严抓管党治党、从严抓思想武装、从严抓正风肃纪、从严抓选人用人、从严抓作风建设“五个从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保持高度警惕,下决心予以解决,坚决做到全面从严不松劲,持之以恒不停步。

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王亚军代表校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教师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二是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驰而不息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纪律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党组织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和完善党委全面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融为一体的有效党内监督体系,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五是领导干部作表率,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任务。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敢于斗争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王亚军最后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重大影响和挑战,但同时也凝聚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学校上下一定能够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不放松、不松懈,以党建工程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亚军书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的专题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体现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对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总支(分党委)、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对照《责任书》制定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工作计划,与综合改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同谋划部署、同落实检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用干净、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用落实、实干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撰稿:陈浩青,审核:孙川三、王雄、黄丙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