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王在泉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在市北校区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部分处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就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细致分析了工作中向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目前,线上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各学院要持续加强对线上教学过程的监督和指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针对实践教学环节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立足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工作,要高度关注毕业设计、实习工作,提前布置,保障毕业年级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服务,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加强学业导师培训,发挥学业导师对学生学业指导作用,各学院要统筹安排,相互协调,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就疫情期间日常教学管理、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工程认证进展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对招生宣传、一流课程建设、2018年教研项目结题验收、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校内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注意事项、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征求稿)进行了解读。随后,各院(部)教学院长(主任)就日常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副校长王在泉总结讲话。他指出线上教学工作是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课堂教学工作的主要方式,面对疫情,要创新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有序有效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一是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学校、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克服困难,提前谋划,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二是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对标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更新专业知识结构和课程体系,突出人才培养产出导向理念,突出课程的协同育人功能,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三是要做好校内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工作,各学院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以评促建,进一步完善校内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统筹规划今年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相关专业要提前布局,总结分析去年申报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充分整合资源,发掘特色亮点。(撰稿:教务处;审核:田艳兵)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