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红色延安·筑梦之光”团队实践成果获评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日前,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评选圆满结束,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教授、徐艳芳老师指导,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房婷婷、全晓文、孙欣阳、王远鹏、李晓华5名同学组成的“红色延安·筑梦之光”社会实践团队撰写的《延安万达文旅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获得“创新创业类”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本次活动共有全国100所知名高校的百余支实践团队参加并撰写了百余篇调研报告,经过前期申报、组织实施、结题申报等程序,经评审专家评审,以红色教育、创新创业、课题研究、助学支教、特殊关爱等为主题,共评选出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30篇,经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审定同意,予以表彰。

调研过程中,成员们对延安文旅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勘探,创新红色旅游的内容与形式,将科技、互动和红色主题结合,进行文旅小镇产业园灯光设计,将民歌,腰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园区灯光设计中,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设计沉浸式互动区域,运用裸眼3D技术,将红色圣地的革命特色展示在路灯、墙壁、牌坊上,全方位、立体化的将延安特色深入人们心中。团队在深入调研、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依托专业优势进行设计,在实地设计期间,团队成员兢兢业业,广泛查阅资料,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刻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调研人们对文旅创意产品的诉求。团队在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团队成员之间精诚合作,明确分工,圆满完成此次调研实践,并且完成了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报告。

长期以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专业特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依托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平台,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并提炼形成基于“三全育人”视域下的“1233”实践育人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践行“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时代要求,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主动把自己的成长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砥砺奋斗肩负起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绚丽绽放。(撰稿:全晓文、于红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