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人防办副主任刘德义一行来校科技洽谈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洽谈会在1908会议室举行。政校双方就全面对接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共建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探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出席会议。青岛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德义及军民融合发展处、指挥通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德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优势学科及科研特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挥人才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情况。于德湖表示,学校扎根青岛、服务青岛,发挥特色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与各方在海洋环境混凝土和防腐材料、大型地下工程与灾害防治、城市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精准对接,在共建科研平台、课题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探索、先行先试、扎实推进,开展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务实有效合作,为服务青岛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德义简要介绍市人防办提高人防系统治理能力,推进人防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在智慧城市、数字孪生、资源化利用等领域不断取得创新性进展,学科专业特色鲜明,人才科研优势突出,与人防建设发展需要有很多开展深入合作的契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紧密对接,开展务实、深入、双赢的合作,发挥学校科研、学科、人才优势,助力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人防在青岛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作用。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科研选题合作、智慧人防建设、平台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成果共享与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后,刘德义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结构实验室等。(撰稿  曹玉洁   审核  赵丙辰)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