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卢建亚、杨振宇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临沂校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王亚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五个目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给予了强有力的精心指导,站位高、要求严,措施实、指点准,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顺利进行。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从六个方面总结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四是深刻检视问题,深挖细照彻查;五是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是扎实推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学校主题教育据点发力、聚力推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达到了思想武装、问题整改、制度建设、推动工作的效果。

王亚军深入分析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形成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从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管党治党、持续建设优良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王亚军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于学校,也是实施完成主校区战略转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战决胜之年,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用担当践行使命,用奋斗开创事业,用进取丈量梦想,全面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斌讲话

韩斌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韩斌指出,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理工大学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整体质量较高、成果丰硕,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一是理论认识水平有所提高,学习自觉性明显增强。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发展共识得以有效凝聚。三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部分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把“改”字贯穿始终。

韩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实际、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推动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全面兑现整改承诺,全力答好民生答卷,坚持师生员工满意标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狠抓任务落实,着力破解难题,进一步提高学校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生及社会的满意度。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谭秀森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结合韩斌同志、王亚军同志讲话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谭秀森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学习,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狠抓整改,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长效整改,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运用到长期的实践工作中,切实以师生满意、事业发展作为评价整改落实成效的标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三要巩固成果聚力学校发展。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牢守初心、担使命的着力方向,紧扣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十大工程”,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谭秀森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党员是我们的最高身份、学习教育是我们的根本职责。要真信笃行抓好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恪尽职守履行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青岛理工大学建设好、发展好。(撰稿、摄影:曹玉洁,审核:孙川三、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