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新春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1-12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迎新春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并邀请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出席座谈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副校长沈文青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以及党办、校办、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场

土木工程学院郑东生教授、王燕教授、贺可强教授、王旭春教授、侯东帅教授、杨国涛教授、张鹏教授、吕平教授、郭思瑶教授、崔洪涛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胡松涛教授、武周虎教授、吕谋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峰教授、林天然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丁南教授,理学院孟凡震教授、初鹏程教授18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郝赤彪教授、管理工程学院荀志远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勇教授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郑东生教授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王燕教授发言

与会高层次人才围绕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为战略目标,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话题,就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多学科交流互动、教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案及考核机制等方面工作,各抒己见、建议建言,畅谈见解与体会,抒发了砥砺奋斗、凝心聚力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大家在座谈中表示,今后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贺可强教授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王旭春教授发言

谭秀森通报了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情况,深刻阐释了学校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扎实推进“十大工程”等多项举措。他指出,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各项专题活动,完成了第二轮岗位聘任和首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一流学科建设成果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合作交流、本科教育等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学校高层次人才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将学校人才建设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与层次,携手同心共筑理工新辉煌。

校长谭秀森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亚军指出,2019年,学校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总目标,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在政治和人文生态环境、文化再塑造、再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努力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凝聚了各位高层次人才的辛勤工作和卓越奉献。他对各位高层次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的极大热情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职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指出,各位高层次人才饱含着对学校发展的深厚感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业领域,以高度的责任感谈了自己的深刻认识和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梳理汇总、逐条回应,校党委行政将在各项决策中认真吸纳各位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王亚军强调,2020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阶段。当前,校党委行政正在盘点2019年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十大工程”和主校区转移战略,调整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终生课题和毕生使命,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紧抓快干、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水平。

王亚军表示,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面对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面对崭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全校上下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形成最强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进一步融入学校发展需要,向大局聚焦、为发展聚力,充分发挥引领创新、榜样示范的作用,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家国情怀,淬炼本领、砥砺奋进,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各部门要始终把服务人才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真真切切办实事、解难事,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服务。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青岛理工大学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撰稿、摄影:杨健;审核:孙川三、王雄、宋玲

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