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5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选拔赛公布结果,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在山东省赛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王楚、荆兆秀、潘月玲三名同学组成的Valkyrie队(指导教师:冯玮) 获省特等奖,全省第一名,成功晋级国赛;由王江亚、刘晓扣、叶杭骞三名同学组成的梦之青队(指导教师:刘明)获得省一等奖,全省第三名。以上成绩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突破传统的比赛方式,在全国探索实行“线上+线下” 的竞赛模式,自2019年6月启动省区赛,参与省区赛的包括北京、河南、山东、福建、陕西、浙江、广东、江苏、黑龙江等28个省市自治区,划分为五大赛区,参赛队伍中有来自青岛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近500支,人数数千人。通过为期4个多月的省区赛阶段,每省筛选出2支精英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分为方案设计、方案实施和方案答辩三个赛段进行,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

选拔赛阶段历时4个月,战线长、任务重,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主动放弃国庆等节假日休息,查阅了海量的图书资料,修改完善方案几十余次。为设计出创新性和逻辑性更强、视觉感更吸引人、更实用的方案,同学们时常奋战至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的付出获得了回报。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赛,虽然只有十余天的准备时间,但是同学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她们将继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进一步优化方案,并做好方案实施与答辩的准备,一鼓作气,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争取再创佳绩,为学院与学校增光添彩!(撰稿:陈永亮;审核: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