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季军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0日,2019年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在位于新加坡的MIS(新加坡市场营销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SVC青春领航”队(队员:王昊、陈卓、郝书研,指导老师:张春巍、于德湖)以2019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 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成绩获推参加比赛,获得数字经济竞赛季军,同时获得400新加坡元的奖金。

本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和新加坡营销协会共同主办,并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负责中国地区参赛院校的组团选拔工作,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中国国内高校同海外企业及投资机构的交流。比赛既有对于创新能力的比拼,又有对创业能力及创业所需品质的考验,是高水平的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创业创新竞赛。同时,多位跨国公司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高管担任评委,对各支队伍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分享了创业的宝贵经验,加深了参赛人员对于创业的认知,提高了参赛成员创新创业的国际化水平。赛后,组委会组织参赛人员参观了新加坡最大的传媒公司——MediaCorp新传媒,使大家对于企业运营管理的认知更加全面深刻。

本次参赛的中国赛区队伍,是通过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的层层选拔。经过校赛、省赛决赛及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后,在全国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江南大学在内的各大高校的174支队伍中,最终共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新加坡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的参赛资格,我校土木工程学院“SVC青春领航”队以全国赛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国际赛。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在来自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文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的代表队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SVC青春领航”队(队员:王昊、陈卓、郝书研、刘海波、彭星宇,指导老师:张春巍、于德湖)脱颖而出,获得数字经济竞赛季军,同时获得400新加坡元的奖金。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创造性地投身于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中,通过开展创业教育讲座,创业竞赛等方式,启发学生创业思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SVC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团队创立于2018年3月,团队依托学院“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结构振动控制创新团队”科研条件,形成了“学院统筹,导师指导,本研共创”的创新创业新模式。“SVC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团队由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组成,形成了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的科技创新团队布局。团队自创立以来,已斩获包括“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等在内的创新创业赛事省级及以上奖项达10余项,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工作。赛后,团队成员商议决定,主动捐出本次比赛所获奖金的一半(折合约10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为创造学院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尽团队的绵薄之力。

学院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将其纳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大体系中,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积极推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注重学生国际化水平的提升,积极引导支持学生参与全国以及国际性科技创新赛事,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实施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五个一”工程,并将此作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突破口,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