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最佳创意奖

张恬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满落幕。由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王晓东和张恬老师带领的Digiwater团队取得了总决赛最佳创意奖的好成绩,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团队由来自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市政工程”专业的七名本科与研究生学子组成。

本次大赛由北控水务集团、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学院、投智圈、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以“绿色梦想、创新中国”为主题,构建了一个环保产业创新创业学习交流的大平台。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279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网络初赛、复赛,我校Digiwater团队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企业的25支队伍成功进入到全国总决赛。11月9日,各参赛队伍于华南理工大学参加总决赛分赛,我校团队的《智慧水务与虚拟传感器》项目参与第一分赛场创新组与公益组演讲路演,发挥出色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下午举行总决赛冠军争夺赛与颁奖典礼,我校Digiwater团队荣获最佳创意奖、奖金5000元,青岛理工大学荣获唯一一个最佳组织奖,毕学军院长上台领奖并致辞。赛后,Digiwater团队负责人与北控水务集团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指导老师王晓东参加项目对接会,与投资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本次比赛的筹备阶段,学院大力组织相关专业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比赛,借本次机会深入挖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在今后学院将继续对涌现出的优秀项目进行培育和完善,在学院中掀起一股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风潮。本次大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角,进一步积累了大赛经验,为今后参加其他高水平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