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2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同志,成员卢建亚同志、杨振宇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市北校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党委书记王亚军做主题教育部署讲话。王亚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可谓高瞻远瞩、正当其时。就我们学校而言,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的东风和及时雨。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和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王亚军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强调指出: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要以务实措施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第二,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二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三是要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四是要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五是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六是要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七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第三,坚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省委、市委的领导、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三是要切实搞好统筹安排。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

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讲话

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同志对学校着眼“四个在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10项主要工作职责,就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要求、重点措施、工作安排等进行全面部署指导。

为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刘建良提出七个方面意见和要求: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不偏离,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放松,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惠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打通各项措施的内在联系,把每一项措施做扎实,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高校,要特别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快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性的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广开言路,开门搞教育,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师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秀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落实好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布置的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坚持“四个到位”。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教育目标。三是要注重“四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谭秀森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认真谋划部署,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撰稿:陈浩青;摄影:马馨甜;审核:郭建锋、孙川三、王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