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张殿恒向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图书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校领导张殿恒向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仪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宣传部、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张殿恒简要介绍了捐赠的图书内容,包括《山东工人运动历史文献选编》《会聚在党旗下》《打开尘封的记忆》等60余本地方党史、革命史等历史类书籍。张殿恒表示,这些书籍材料是自己工作30余年的收获,内容系统丰富,对研究山东党史以及丰富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起到一定作用。张殿恒指出,档案记载着学校的历史,与学校事业同步发展,是一项不断增值的事业,各部门、学院乃至广大干部、职工个人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档案意识,把档案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丰富学校文化底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师要认真阅读、研究这些难得的书籍资料,同时,要积极地“走出去”,不仅到革命根据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考察、学习,更要与地方档案馆加强交流,了解革命故事,获取、储备更多的知识,收集更多的材料,更好地教授学生。张殿恒强调,身为理工人,要为理工大学做贡献,鼓励退休教职工向学校捐赠个人藏书及资料,积极发散“光和热”。

李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殿恒副书记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领导,此次图书捐赠充分体现了他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也为下一步学校、图书馆、马院发展带好头、起作用。身为老党员干部,张殿恒副书记充分发挥实干精神,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发展、为全校师生贡献力量;身为老档案人,张殿恒副书记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担当,促进了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希望档案馆、马院珍惜这些书籍资料,丰富自身内涵,充分发挥其最大的实效为教育教学服务。李国华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张殿恒副书记为榜样,学习他的情怀,学习他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撰稿:马馨甜;审核:裴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