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9月2日,我校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勇担使命,奋力前行。来自11个学院的6000余名2018级团员青年分别在市北校区、嘉陵江路校区、长江路校区同步参加。

升国旗仪式

6点30分,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随着“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大地。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挺拔肃立,行注目礼,豪迈深情地同唱国歌,迸发出爱我中华的响亮心声,立下振兴中华的宏伟志向。

优秀团员代表演讲

随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等职业学院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中美土木182班李梦娇同学讲到“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轻信、不盲从,是非分明、进退有度,把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建工171班李振广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人应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永怀爱国热忱,以青春之名,行青春之事,让青春与祖国同行!”社工181班易彤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祖国的沧桑巨变,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张鹏教授讲主题微团课

团委副书记杜方讲主题微团课

高等职业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宋晓峰讲主题微团课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张鹏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杜方、高职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宋晓峰分别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微团课。张鹏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背景,生动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专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宋晓峰鼓励团员青年,“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要将自己锻造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向身边的青年榜样看齐,激发出更多的青春正能量;敢于吃苦,乐于吃苦,把吃苦当成青春‘必修课’,通过吃苦让自己‘强筋壮骨’”。杜方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做热爱祖国的时代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做志存高远的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做修身律己的时代青年。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自觉践行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明德惟馨,择善而从的行为习惯。

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在优秀团员代表材科171班孟祥毅、社工181班李政鸿、建工171班李振广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紧握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句句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饱含着广大团员青年拼搏向上,顽强奋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与决心。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共唱团歌。歌声飘荡,激昂的歌词传递了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正气与激情。学生们为希望高歌,为祖国高歌,歌唱出当代青年的决心和毅力,歌唱出理工青年砥砺前行的奋斗情怀。

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本次活动在9月3日前夕举行,是我校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展现了我校青年师生与祖国同呼吸、与学校同发展、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爱校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信念与团结奋斗的不懈精神。按照校团委“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方案安排,即日起我校全面启动“国旗下的演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升国旗仪式和演讲将在每周一通过轮值学院组织开展,活动贯穿整学期。此外,主题团日活动采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体团员青年,除了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等固定环节外,鼓励各级团组织通过“微团课”、“青年大学习”、诗朗诵、青年座谈会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致敬祖国母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传播中华文化,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撰稿:胡彤 审核:高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