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19年新认定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我校推荐申报的青岛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至此,我校共有10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获认定。

青岛市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机械与汽车学院孙树峰教授,中心根据山东省的机械制造产业需求,在高端激光器及其元器件的设计与制造技术、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发、激光再制造和激光装备的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通过资源整合,在中心内部建成面向青岛市激光绿色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领域的技术创新网络,建成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的创新联盟,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成为省内一流的激光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化高地,为青岛市经济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重点围绕青岛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相关重点产业领域,经专家评审论证,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认定54个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撰稿:郗斐;审核:李长河)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