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学校举行“智慧城市、绿色建筑”主题系列报告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7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别邀请日本工程院院士高伟俊教授、副校长于德湖教授、加拿大木业协会张海燕高级技术总监三位专家为可持续材料与可恢复结构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智慧城市、绿色建筑”主题报告,副院长张鹏主持报告会。

高伟俊院士的讲座题目为“iSMART-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他从“广义建筑学”系统下的人居环境领域研究出发,在开拓和完善“环境建筑领域”、“循环建筑领域”、“智慧建筑领域”研究基础上,将建筑学与土木、环境、机械、信息、艺术、管理、海洋工程、防灾减灾等领域深度融合,结合当代滨海城市特点和发展需求,对滨海人居环境进行创新,营造智慧宜居的绿色滨海人居环境。对如何有效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滨海城市生态环境,实现滨海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日本工程院高伟俊院士做报告

于德湖教授的讲座题目为“智慧建造”,他从智慧建造概念提出的背景出发,系统介绍智慧建造的发展现状,根据智慧建造概念和内涵讲解了智慧建造的多种技术理念和建造措施,强调智慧建造利用先进的数字神经系统,对建造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实现建筑业与大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

副校长于德湖教授做报告

张海燕高级技术总监的讲座题目为“现代木结构建筑及创新发展”,她从已建成木结构建筑案例出发,对现代木结构的材料类型、建筑样式、结构形态做了剖析,详细介绍了现代木结构的优点、中国现行建筑结构规范的发展,认为现代木结构能够满足多种建筑功能需要,且装配式建筑、高性能建筑(零能耗、零碳建筑)的推广为木结构发展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加拿大木业协会张海燕技术总监做报告

精彩的报告会让学生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使自己更加认识到发展智慧建造技术、绿色可持续建筑的重要意义。(撰稿:赵玉亮、王、张悦;审核:张鹏)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