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赵铁军到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全面了解学生们的思想状态,促进“三全育人”工作深入开展,5月21日下午,副校长赵铁军与其联系的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13班学生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902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成平、副书记邵先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及土木1613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土木1613班班主任曲成平主持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首先集体学习了学院“安全在我心”、“学术诚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内容。随后,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汇报了各自在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情况,赵铁军逐个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目前班级大部分同学正在准备复习考研,大家针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考研教室、复习进度、时间安排、学习方法等方面。

赵铁军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一直在努力改善,图书馆还引进了防占座小程序,充分发挥公共学习空间的利用率,各学院也努力挖掘潜力解决同学们考研教室紧缺等问题。他强调,考研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有效的时间管理可以让考研复习事半功倍,并对考研合理规划时间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制定合理计划,按既定的计划行事,才能规范自身,既不急于求成,也不一事无成。二是要劳逸结合,既要保证学习时长,还要留出足够休息时间,充足睡眠,保证学习效率。三是要勤于锻炼,运动也是解压、缓解疲劳的黄金办法。四是要学会自我管理,既然选择了考研,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就需要放弃。

最后,赵铁军谈到班级建设,希望班长、团支书带领班委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做好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在高强度学习、工作压力下合理地将压力转换为动力。跟同学们一起商定了每周见面的方式以及下次班会的主题等班级事务,他非常高兴跟同学们一起座谈交流,也非常欢迎同学们多跟他交流。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教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示非常期待土木1613班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考取心仪院校研究生,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学校领导对自己的关心,拉近了师生距离,着力于切实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体现了学校将每一位学生的问题放在心里,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的踏实作风。(撰稿:王中帅 审核:曲成平)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