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齐德义到成都、重庆参加青岛理工大学人才发展论坛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5月17日、18日,青岛理工大学人才发展(成都)、(重庆)论坛先后在成都、重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代表学校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大会就学校人才发展进行研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会计911班校友邹小波当选四川校友会会长,会计901班校友林科翠当选四川校友会秘书长;暖通902班校友王建松当选重庆校友会会长,设备003班校友马仕龙当选重庆校友会秘书长。

齐德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四川、重庆校友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川、渝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分享了近年来在新校区建设、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及学校未来的规划等情况,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齐德义副校长致辞

齐德义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校友工作在学校提升办学声誉、传承文脉、凝聚力量、争取支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有了新气象,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突破。同时学校也清醒地认识到,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学校还存在很多短板和问题。希望四川、重庆校友会在新一届校友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秉承学校“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多渠道联络、团结校友,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积极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校友交流感情、沟通信息、干事创业、促进合作发展的校友之家,源源不断地为母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卓著的贡献。

齐德义表示,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对校友需要学校支持的各方面,学校将尽心尽力,竭诚提供服务,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重庆校友会会长王建松首先感谢母校以及各位校友对重庆校友会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再次当选青岛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为广大校友服务好,同时广泛与各地校友会进行交流和学习。四川校友会会长邹小波在讲话中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四川校友会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各位校友遵纪守法,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校友会做成知识和情感的集散地。

工民建982班校友、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卫永,建筑学931班校友、重庆金科设计院院长、青年建筑师钟洛克等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和教育之情,希望能充分发挥校友会组织的服务功能,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会计901班校友林科翠秘书长、设备003班校友马仕龙秘书长分别主持四川、重庆校友会换届大会。

重庆校友会还在会后组织了线路丰富、趣味性强的校友健步走活动,促进校友间沟通、交流。(撰稿:韩永剑  审核:张国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