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七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5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济宁市邹城举行。青岛理工大学SwiftUnicorn战队(参赛队员:贾振明、董济帅、程子昂、李伟、苏勇健、何易晟指导老师:赵娟、陈成军、刘松年、隋学智、战卫侠)经过半年来的准备,在山东省众多高校中经层层选拔,在通过中期检查后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省赛资格。在比赛中,队伍与众多高校激烈竞争,最终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荣获山东省三等奖。同时,成功获得代表我校参与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总决赛的资格。

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的机器人大赛,是全国三大机器人顶尖赛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大赛每一年举办一次。我校代表队从2018年10月开始准备近六个月,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20名人员在查阅大量文献后,召开了多次方案论证会,最终形成了决赛方案,并于2019年4月通过山东省组委会中期检测。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对机器人灵活的操作,比赛时沉着冷静、思维严谨,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夺取山东省第九名、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校比赛队员与其他高校队员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成功地加深了高校之间的经验交流。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通过搭建“一心两端三级四阶五步式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作用,调动学生的科技创新积极性,通过各类科技创新社团的组织,扩大学生参与面,提升创新水平,在各类国家和省市创新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撰稿:隋学智 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