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全国劳模王炳交为土木工程学院青马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倾听劳模心声 体悟奉献之美

全国劳模王炳交为土木工程学院青马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思想素养,3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200阶举办2019年第一期青马培训班,全国劳动模范、上合峰会形象大使、土木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王炳交劳模应邀为学员作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主持报告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研究生会、学生会等100余名学生骨干参与学习班。

7453

王炳交表示自己就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员,作为学院的校外辅导员,一直关注着学校、学院的发展,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每年他都会与前往团岛灯塔学习的土木学子交流,多年来已与学院产生了深厚情谊。他希望可以一直将这种交流持续下去,为更多的大学生指明人生的航向。随后,王炳交讲述了自己从放牛娃到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路、奋斗史,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几十年来祖国的发展和变化。他非常重视教育大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并用当年口头语——“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激励同学们。通过讲述长征时艰苦奋斗的例子让同学们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成功与坚定不移的意志密不可分。在报告中,王炳交还教导同学们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摆脱手机和网络的束缚,走向户外强身健体,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实现人生的价值,体会生命的意义。最后,王炳交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并进行互动交流,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王炳交的光荣事迹与劳模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座学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给土木学子提供了一个与全国劳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如此近距离接触与交流,让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走进课堂——真正走“近”同学,真正的入耳、入脑、如心。通过深入学习劳模精神、革命精神,体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对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学生骨干模范作用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王炳交,男,中共党员,先后任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灯塔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灯塔长等职。在四十三年的坚守中凭借自身的坚毅克服困难,对待工作从不懈怠,一直坚守着最初的岗位。他深深地爱着这份工作,并为之付出青春甚至生命。1995年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1997年被评为交通技术能手,2002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2年当选第十二届青岛市政协委员,2013年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16年获得交通运输部“最美航标工”称号,2018年被评为上合峰会形象大使,并获评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