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2-19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雄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陈伟对我校专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李国华对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重在提高认识。面对身边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风险挑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提高认识,强化风险意识。提高认识的基础是加强学习,既要原原本本学习上级文件、学政策,又要深入开展案例剖析。通过学习准则和要求,常做反思警醒,坚持底线思维,警惕“不该干什么”;通过学习规章制度,明确职责要求,铭记责任担当,知道“该干什么”。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上提高认识,切实把办人民满意大学、满足师生需要放在首位;从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大局上提振精神,按照“高、精、细、严、实”的工作要求,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要从对干部的严管厚爱的角度上提高认识,严管就是厚爱,对年轻干部要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抓苗头抓预防,重在日常。二是重在关注基层。基层是基础。活力在基层,问题也在基层。问题常常发生在“最后一公里”、在工作末梢,表现出来的是低级错误,暴露出的是管理上的“宽松软”,使我们的工作潜在着巨大风险。要把基层作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重点,通过排查和反思,把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要重视基层,工作落实要从基层抓起,打牢基层根基。在深入查摆问题时,既要学会“弹钢琴”,又要学会“解剖麻雀”,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重在防范化解。要下好先手棋,坚持以防为先,切实增强防范风险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打好主动战,既要做好积极防范,又要善于危中寻机,努力化险为夷、转危为机。加强学习是基础,排查问题是前提,按照通知要求列出清单是关键。要清楚看到,挑战与机遇并存,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保持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保持定力,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努力实现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四是重在狠抓落实。要切实履行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反思查摆,坚决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延伸到各环节、全过程、全领域,以问题有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质的提升。

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讲话

李国华强调,各党总支、分党委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迅速动员部署,确保本次专题教育学习全员全覆盖、人人受教育,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排查整改隐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工作作风,推进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曹玉洁  审核:裴根)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