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9-01-13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1月11日下午,学生处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415组织举办了“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主要分为主题讲座、工作交流以及“点亮易班”三个部分。在主题讲座部分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晓辉围绕辅导员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他从辅导员可以申请的项目、项目选题和论证、申报书点评三个方面入手,在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研究基础等方面向在场的辅导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希望新辅导员们能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上能越走越远。

主题讲座过后,2018级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简要的工作经验交流和分享,大家围绕本次沙龙主题以及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悟积极进行发言,其中既有工作中收获的感动和温暖,也有针对不足的认真反思,还有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展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不仅解答了自己工作初期的疑惑,更增添了后期工作的动力。

沙龙最后,作为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特色节目”,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在我校“易班”网络社区辅导员沙龙专题页面发出一条动态分享,与更多的理工学子一起分享工作感悟以及新年展望,“易”起点亮易班空间。

“知行青春”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开展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多年。学校通过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为辅导员开展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加强工作交流搭建了平台,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内涵式发展。(撰稿:孙海英、安昭 审核:贺治成 )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