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国家社科基金校内初选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1-12   点击数:

为提高学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激发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 1月11日上午,科技处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组织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校内初选答辩会。商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共18位教师参与了本次答辩,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主持答辩会议,现场邀请了6位校内教授作为答辩评委,各学院青年教师到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答辩会上,每位教师对自己的项目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之后,答辩评委对申报书逐个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评委们一致认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上既要突出“新”,又要立足于自身研究特色和社会需要;在论证上,力求精心论述、言简意赅,切记空话、大话、套话;在课题统筹谋划上要确定时间“快马加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力求达到效果最佳;在格式上,一定要充分体现学术规范和端正的科研态度。经评委一致投票推荐,薛雅伟老师等9个项目通过初选。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校内初选答辩会是在科技处“全面培育、精准指导”的工作原则下开展的。评委们对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切实提升了教师们申报项目的质量。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对他们进行了科研培训,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在寒假前增设国家社科基金校内初选答辩会,有力的帮助了老师们做好科研规划,调整了申报节奏,为高层次课题的申报留出更充分的准备时间。

另外,科技处计划在2月下旬组织第二次学校论证答辩会,确定最终推荐项目。(科技处 撰稿:周红燕 审稿:李长河)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