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于2018年12月9日下午在济南、青岛等多地同时举行,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我校理工科各专业的170名学生报名参赛并喜获佳绩,共斩获各类奖项95项,其中非物理类一等奖36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22项;物理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分别为57.5%和41.2%。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是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科协、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竞赛旨在促进我省物理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创新精神。竞赛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既考察学生对课内学过的基础知识的掌握,又考察学生分析问题和灵活运用知识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以个人身份参加,分为非物理类和物理类等组别,覆盖省内所有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

该项比赛受到了理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比赛前,院长于进伟和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多次听取我校参加大学生物理竞赛的汇报,并指示结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发展战略,结合“新工科”建设,做好辅导培训及参赛过程中学生的安全等工作详细布置指导。

理学院一向重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经费和对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奖励上都给与了大力的支持。物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广泛调研,努力创造各种平台和机会,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各种物理竞赛(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并进行专门的辅导,每年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今年的大学生物理竞赛参赛人数和获奖率都较去年再创新高,物理竞赛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有效调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双一流”这一核心轴,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提高我校物理学科和大学物理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撰稿:郑春红 审核:马鸿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