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齐德义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参加调研

王成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调研方案》的工作安排和要求,4月18日下午,副校长齐德义出席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后随即展开专项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主持。

齐德义专题调研了学院新班子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落实推动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院长郭峰分别就学院成立以来党总支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齐德义首先对新成立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对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班子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就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质量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管理和服务、学校综合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详细提供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明确了方向。

齐德义强调,新成立的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的工作任务,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重视学科建设,提高内涵式建设水平。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深入调研国内外高校院系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明确自身发展短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积极争创省级一流学科。三是要坚持人才立院,服务强院的原则,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做好重点团队的协同培育工作,要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积极对接社会和行业需求,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水平。全体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岳丽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定严格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要求,充分找准自身短板,全面把握自身优势,积极进行调研学习,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细节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面提升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王成 审稿:岳丽宏)


会议现场

副校长齐德义发表讲话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