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8年“韶晖四月·书香青理”读书节启动

  时间:2018-04-21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韶晖四月·书香青理”读书节在嘉陵江路校区启动。副校长齐德义,黄岛新华书店总经理韩道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黄岛校区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承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黄岛新华书店协办。

图书馆馆长王斌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团委书记焦红良主持开幕式。教师代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成福博士在发言时表示,将积极传授阅读的技巧,分享阅读的乐趣,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长江路校区校学生会主席相志伟宣读了倡议书,从开卷有益、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学海无涯四个方面鼓励和倡导全体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齐德义在讲话时对读书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是青少年成长立业的必由之路。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应当成为当代青年人的一种人生追求、一种学习方式、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行为习惯。希望全体同学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遇到最美校园朗读者”校园朗读展示。书声琅琅,乐音悠扬,朗读者们精湛的技艺、饱满的表情、精彩的演绎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了“阅读守候信仰•思想引领方向”横幅签名。

本届读书节由“初心不忘,传承经典”、“矢志不渝,感悟人生”、“品味书香,喜悦分享”、“梦想启航,阅读展示”四个版块组成,围绕四个版块主办方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分别举办相关活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倡导全民阅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营造书香墨韵的校园文化氛围,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撰稿:化磊  审核:焦红良)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齐德义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书馆馆长王斌宣读活动方案

团委书记焦红良主持开幕式

教师代表张成福博士发言

校园朗读展示

学生代表相志伟宣读倡议书

开幕式现场

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