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人间自有公道在”,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极大地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鼓舞着我们万众一心,胜利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两会奏响了新时代的教育强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要用实干,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说,“对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而言,我们要紧密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转变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着重培养学生应用语言的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要依托各类科技讲座、外语文化节、大学生广告大赛等活动,创新人文活动,体现专业特色,提升校园文化质量和内涵,大力营造‘高品位、宽领域、全方位’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教育的发展进步发光发热。”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地感悟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势在必行”,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说,“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我们首先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继续号召党员教师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助推者,努力打造‘师德引航、育人引路、业务引领’的党员‘领航工程’;其次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想教师所想,真诚、细致、周到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保驾护航;第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科研、教学的积极性,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式,更新教学手段,帮助老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讲好课,站稳讲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我校实现学科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扩大科研机构和高校科研自主权。政府出台这么有利的政策,为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做好了政策引导,对科技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福全教授说,“大学不仅是教书育人的殿堂,也是科研创新源头。作为一名交通运输类专业的教师,我们非常关注专业的发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这也为我校交通运输类专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方向与目标,我们专业老师们要仔细研究,做好我们的特色,响应交通强国的建设。”
     “随着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产生和开展工作,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
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此次修宪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迟姗副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课堂上注重对学生进行宪法教育,培养和造就具有国家意识、行使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肩负公民责任的公民,这是一个国家、也是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既有高度和新意,又有实实在在的政策和措施,讲话令人振奋。”土木工程学院研1701班王君昌同学表示,“国家教育改革和创新为我们每一名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当下,学校不忘初心,抓住机遇,正在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学生为中心’,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备受鼓舞。祖国繁荣昌盛,学校蒸蒸日上,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深感责任之重大,我们要把握时代机会,打牢专业实践基础,做好科研,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城乡规划学科将为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冯琳哲同学说,“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学子,我们要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义务编制村庄规划等活动,利用专业所学致力新农村建设,肩负起将来参与国家城乡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