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1-15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第七届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7WCSCM)”筹备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李国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关新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安薪,《桥梁》杂志社社长杨志刚、市场总监廖玲,我校党办校办、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张春巍及其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李国华在讲话中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将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WCSCM)举办地定为青岛,由青岛理工大学协办。他指出,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在山东省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也具有较强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学校高度重视大会的筹备工作,会全力以赴支持大会工作,希望三方共同携手,把第七届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筹备工作做细做好,为结构控制与监测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郭安薪从大会筹办过程回顾、大会组织机构、重要时间节点、会议组稿、大会报告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术部分筹备情况;廖玲汇报了大会宣传、会议网站建设、与会人员住宿安排、会议资料准备、技术参观项目、会议预算、招商方案等会务准备情况;关新春就日程安排、人员组织、会议准备、费用预算等方面及大会前安排的APE Summer School(2018亚太欧地区智能结构技术暑期学校)进行介绍,感谢青岛理工大学与《桥梁》杂志社为大会筹备所做的工作,表示希望通过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高校学术发展;张春巍介绍了大会平行召开的9th YRGS(第九届亚太青年研究人员和毕业生研讨会)的布置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筹办,能够邀请更多年轻研究者和学生参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学术讨论。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论文征集、大会宣传、网站建设、技术参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经验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深入细致地交流讨论过程中,细化了工作任务,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于德湖对讨论事项进行梳理,他指出,通过筹备会加深了三方之间的沟通,为更深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三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搭建国际性学术平台,扩大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学者来此交流成果,为结构控制与监测发展提供有力推动。

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WCSCM)是国际结构控制与监测学会(IACSM)的序列会议,也是该领域和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会议。该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交流和推广适用于土木、机械、航空、航天和能源工程领域前沿和先进的结构控制和监测技术。前六届会议先后在美国洛杉矶(1994年),日本京都(1998年),意大利科摩(2002年),美国圣地亚哥(2006年),日本东京(2010年)和西班牙巴塞罗那(2014年)举办。

第七届结构控制与监测世界大会(7WCSCM)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青岛理工大学和《桥梁》杂志社协办,将于2018年7月22-25日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为国际和国内学术界和工程界提供一个舞台,展示、交流和分享结构控制和监测技术在多学科交叉领域中最先进和最新的成果和理念,以及未来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撰稿:祝月盈    审核:于德湖)


会场

                 

我校副校长李国华出席并讲话

我校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关新春介绍2018亚太欧地区智能结构技术暑期学校准备情况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安薪汇报大会学术部分筹备情况

《桥梁》杂志社市场总监廖玲汇报大会会务准备情况

张春巍教授介绍第九届亚太青年研究人员和毕业生研讨会布置情况

CBEC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