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近日,根据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17年度计划综合平衡的意见》和财政部《关于下达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17年中央财政资金预算的通知》,2017年度立项的17个项目和17个独立课题正式列入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

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毕学军教授科研团队参与申报的“冬奥会核心区 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项目编号2017ZX07101002)获得批复立项。项目中央财政总经费3060.40万元,实施周期三年。该课题由华北电力大学牵头,青岛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组成联合研究团队。课题下设9个子课题,我校毕学军教授科研团队主持承担其中2个子课题的研究任务,分别为“冬奥会核心区城镇生活污水高效低碳再生处理技术”、“再生水制冰造雪高品质提升处理技术”子课题,中央财政研究经费约555.45万元。

这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等五类国家科技计划新布局的科技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在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领域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课题,将有力支撑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与相关学科的建设。

我校能够成功获批2017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得益于我校城市水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科研团队长期研究工作的积累和精准的发展定位,该研究团队已在城镇污水脱氮除磷技术、城镇可持续发展污染物收集、转化、利用系统技术、城镇污水再生水利用技术与污水处理节能降耗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上获得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在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领域已经形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审阅:科技处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