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张春巍教授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通报》,决定授予63名同志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颁发“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奖章、证书。我校张春巍教授获此殊荣。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激励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根据《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条例》规定,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

山东省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每一届获奖人数60名左右。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是我省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创优人才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学术研究、工程技术实践、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为提高我省科学技术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张春巍,男,博士,教授,山东省一流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结构振动控制创新团队带头人、青岛市抗震防爆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结构振动控制、结构抗爆抗冲击、防护工程、海洋工程等研究。代表性工作包括:提出了电磁驱动主动质量驱动控制系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理论与试验研究,并将之应用于广州新电视塔,是国内第一套自主研发并成功实施的结构振动主动控制系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定义了结构平面摆振运动的Sway和Swing两种运动模式,针对Swing运动模式,提出了转动运动控制系统,解决了传统的Tuned Mass Damper(TMD)对结构转动动控制无效的问题,得到国际同行公认;在结构抗爆领域,基于乙炔空气混合气爆能等效原理提出了爆炸作用分析名义比例距离的概念,研制了气爆模拟加载Gas Blast Simulator(GBS)系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