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2人入选新一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公布新一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员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李长河、刘碧龙2名教授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截至目前,学校已先后有13人入选泰山学者工程。

李长河,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发明家,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磨削与精密加工、高速超高速加工以及数字化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5年,李长河教授首位获山东省技术发明2等奖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7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6篇,出版专著3部;获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发明专利授权各1项,PCT国际专利、国家发明专利等60余项,其中40多项发明专利在国内的大中小型企业应用于规模化工业生产,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刘碧龙,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声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十年来,刘碧龙教授负责或以主要负责人完成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1项、国家973课题1项、国防973课题1项等累计经费4800余万元;近5年来发表论文SCI收录11篇,EI收录20篇,成果主要发表在JSV,JASA等国际同类顶级学术期刊上,引起包括波音、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研究院(TsAGI)等国际同行的引用或关注;出版了英文专著1部,网站显示下载了1.3万余次,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旨在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的全过程培养链条。本次全省共有103人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8人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事处)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