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学子在国际学生设计大赛获荣誉提名奖

  时间:2017-12-25   点击数:

 

日前,第七届 AILCD 国际学生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由建筑学院王润生、郝赤彪两位教授指导,建筑学专业本科四年级、三年级学生董敬哲、张浩浩、吴逸伦、于洋同学合作完成的设计作品《Twist the forest》获得荣誉提名奖。

大赛由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亚洲低碳设计研究所主办,主题是低碳,竞赛希望学生解决八幡区未来的发展问题。比赛要求学生重新设计并提交一个为以八幡区为设计对象的低碳城市设计提案。设计地点可以选择八幡区的Dokai湾以北,Sarakura山以南的区域。所有的设计提案需要包含以下一个或多个特性:低碳城市概念、全面可持续;绿色空间设计、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运用、可持续交通运输系统、与周围地区的连接。

建筑学院学生的设计作品,通过对北九州八幡地区的研究,从附近的山中吸取灵感,运用数字化建模的方式,将八幡地区的住宅小区通过装置紧密联系起来。装置上通过承载植物的方式,加上植物的光合作用与呼吸作用,白天吸收的光可以照亮晚归的人,采用热胀冷缩的材料构建此装置,使整个装置变得可以生长,进而承载更多的植物,使八幡地区从几棵树木进化到森林。

多年来,建筑学院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尤其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体现了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在专业知识上的优秀素养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教务处、团委、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